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

孙依涵   2021-09-20   0

在我心中有一座美丽、缤纷的亲情花园,里面的每一朵鲜花都代表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

这些美丽的鲜花,在我心中开放,温暖、丰富了我,让我也能在别人心中开出一朵同样温暖、美丽的花。

温柔细致的康乃馨

母亲如同一朵美丽的康乃馨,总能为我排忧解难……

一次,我考差了,老师责骂了我,我带着无比低落的心情,步履沉重地回家。

我藏起悲伤,默默走进房间。这时,“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我红着眼眶打开门,发现母亲正站在门口。母亲把我拥入怀,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她拉起我的手,满脸慈爱地望着我,说:“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地跌落,反而会让你更上一层楼。”母亲停了下来,望了望我,继续说:“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发奋图强,一定能绽放最美的花朵!”我点了点头,明白了。

每次失败,我都想起母亲的话,从而激励自己,让自己重新振奋。

明亮坚定的向日葵

父亲如同一朵明亮的向日葵,总能为我树立自信……

一次,我在经历一次挫败后,开始自暴自弃,不管不顾,丢弃了自信。

父亲把我叫到了他的书房,意味深长地指着窗外的向日葵说:“这向日葵,不管经历多少风吹雨打,从来没有低头。”父亲带我来到向日葵前,又说:“你瞧,它永远向着太阳的方向——梦想的方向看,它不论经历任何再苦再累的事,也不会自暴自弃,失去希望啊!”父亲说完还看了我一眼。

我明白了!父亲希望我像向日葵一样,不畏风雨,勇往直上!

慈祥睿智的鹤望兰

祖父如同一朵智慧的鹤望兰,总能在我陷入迷惑时,给我指导。

学期末,我对“为何学习”产生了疑惑。

饭后,我跑到祖父跟前,把心中的疑惑向他抖露出来。他躺在摇椅上,半眯着眼,手里把玩着串珠。半晌,祖父才缓缓地回答道:“产生疑惑,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应当分享出来。对于如何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而如今,你只需好好学习,其中的道理,等你长大了自然就会明白了。”通过和祖父的对话,我似乎看清了眼前迷雾中隐现的光明……

每一朵花,展现的事情不同。但是,他们有一点相同,那就是亲人对我的爱!愿我能向着心中的理想,向着亲人的期望,展翅翱翔在辽阔的天空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