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童年故事

俞璐瑶   2021-09-15   0

童年,像沙滩上一颗颗璀璨的贝壳,像大海里一条条珍奇的鱼儿,又像一本书中最精彩的那部分。每个人都有金色的童年,而听妈妈讲她的童年故事,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让人向往。                                

一个夏日的夜晚,晚风习习,吹散了白天的炎热,轻抚着人们的脸。我和妈妈坐在了小院子里乘凉,我正在玩橡皮泥,妈妈看到我用用橡皮泥捏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动物便跟我聊起了她的童年故事。妈妈小时候玩过许多游戏,如:玩泥土、扔沙包、跳皮筋……妈妈说她最喜欢玩的是玩泥土这个游戏。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你小时候玩的泥土跟我玩的这橡皮泥一样吗?”妈妈笑眯眯地说:“可比你们玩的橡皮泥好的多了,我们的泥土可是纯天然、无污染,还不花一分钱的。”我好奇地问妈妈:“那你小时候玩的是什么样的橡皮泥呢?”于是,妈妈便滔滔不绝地讲起了她童年玩泥巴的故事。

妈妈的家住在龙江河畔的瑞云塔旁边。她小时候最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河边取泥巴,她们等河水退潮后,便一起来到河边取泥巴,取回泥巴后,便回到家中的小院子,大家各显神通,捏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泥人。甚至她们还有摔泥巴比赛,她们把手中的泥巴捏成一个碗状,碗底要打薄,大家各自准备好,排队甩泥巴,谁的声音最响谁就是冠军。妈妈和伙伴们用嘴对着“碗”吹了一口气,使出了吃奶的劲,用力甩在地上,只听“啪”的一声,“碗”碎落在地上,变成一朵“花”,伙伴们欢呼成了一片。妈妈讲着讲着,脸上也变得生动起来。

听到这儿,我捧腹大笑,妈妈的童年让她永远难以忘怀。

上一篇:

下一篇:参观古建筑心得体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听妈妈讲童年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听妈妈讲童年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