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有趣的故事作文600字

李隽恺   2020-03-20   105

有一天,小映在河滩上跌伤了腿,幸好小映爷爷就是有名的游方郎中,小映才得到及时治疗,但腿还是会很痛。小映按照爷爷的指示,找回那块条石来治腿,他开始了他的寻石之路。

每天小映都很早起来,到他摔伤腿的地方去找那块黑色条石,找了三个多月,他都没有找到。他爷爷对他说:“条石不可能一直留在原处呀。”小映知道了,他又花了两年去河的下游找。

有一天,小映在下游的一棵柳树下,看见了那次受伤时丢失的手斧。小映认为,既然丢失的手斧在这,那黑色的条石应该也在这附近。这柳树下是一片险滩,泥沙下很多看不到的尖利的岩石。小映柱着拐杖小心翼翼地踏入这片险滩中。他跪下来,在泥沙中一寸一寸去摸寻,好几次他的膝盖和手都被扎得鲜血淋淋,但他依旧没有放弃。一次突然的大暴雨,小映还在河滩寻条石,瓢泼大雨让小映完全看不清,他在泥滩上一脚一个坑艰难地走着,结果踩到了一个很滑的卵石,人摔在泥坑里,双膝被尖利的岩石扎得很深。这次腿伤还更严重了,小映又养了三个月的腿伤。

整整找了三年,小映还是没有找到那块能治疗腿伤的条石,但是他的腿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有一天,小映醒过来,突然觉得条石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于是他跟爷爷说:“我觉得我的腿已经不疼了,不用再找条石了,我自己可以走路了。”

爷爷笑着不语。

虽然小映没有做成石枕头来治疗自己的腿伤,但通过这三年的锻炼,他的腿已经恢复了很多,他终于明白了爷爷的苦心。

作者:李隽恺,育才一小四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讲一个有趣的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讲一个有趣的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