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宝初三作文

陆羿丞   2021-09-14   0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我似乎一下子就长大了。

在我的眼中,乡下是几间房子和一个一直被擦得很亮的箱子。每当我指着这个箱子问爷爷这里是什么时,他总是微笑着,一天,他和我讲起了他爸爸的故事……

1950年10月,美国挑起了朝鲜战争,太爷爷就是以最年轻的志愿军战士的身份支援朝鲜。当时正是寒冷的冬天,太爷爷他们的部队在前线都只穿着单衣,寒风刺骨,还要背着枪翻过雪山。过程格外的艰难,小战士太爷爷好几次倒在了雪地里,是队友抱团取暖才将他救活的,一队人在经过三个月的战斗后,才打到了平壤。当时,那里有美军的十万精兵,志愿者奋勇抗争,不幸的是,太爷爷的腿被一颗子弹打中了,他被遣送回中国进行治疗,离开了朝鲜。几天后,这颗子弹被取了出来,太爷爷看到之后,对医生说:“请你用盒子帮我装好,我要带着它再回战场。”

后来,太爷爷在医院里得到了战胜美军的捷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走下床,从盒子里拿出用手帕包着的子弹,在阳光的映照下,子弹的铜壁被照得格外锃亮,他望着朝鲜的方向,慢慢地举起自己的手,敬了个礼。

爷爷将这颗子弹拿了出来,透过那颗子弹,我似乎看到了太爷爷,看到了当年的志愿军战士奋勇前行的魄力和信念。对于一个军人来说,辉煌可以是一枚勋章,一张奖状,而对太爷爷来说,却是一颗子弹,它包含着一个军人的自豪和回忆。

这颗子弹一直被放在普普通通的箱子里保存的,但每次见到它,我的心都是沉甸甸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有个宝初三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有个宝初三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