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萨克斯

李晟平   2021-11-09   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有的是养了三年的绿毛龟,有的是生日礼物和一台平板电脑,有的是朋友离别时赠送的礼物,有的是朋友之间交换的信物,还有的是奶奶亲手编织的一件毛衣。我的心爱之物是一把金光闪闪的SAX。

二年级的时候,学校管乐团招收新生,我去参加了管乐团招生音乐会,在音乐会上老师们展示了各种乐器,有长笛、圆号、小号、黑管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件乐器的声音深深打动了我的内心,它音色厚重、饱满圆润,我定睛一看,原来它叫萨克斯(SAX),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它。那一天,爸爸为我买了一把金光闪闪的SAX,我终于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SAX。SAX全身金黄金黄的,从管口到笛头逐渐变小,整体看起来像一个大烟斗。

第一堂课,我认识了我的SAX专业课老师程老师,程老师给我们介绍了SAX之后,就让我们从吹笛头开始练习,有的同学可以吹出嘟嘟的声音,还有一些同学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未能吹出丝毫声音,而我却不费丝毫力气就吹出好听的声音,心里很是得意。该上管了,刚开始大家都吹不出声音来,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人吹出了声音,指法越来越灵活,气息越来越平稳,而我使足了力气却吹不出声音,顿时脸涨得通红。我心里似乎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最终选择了坚持,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终于吹出了平滑的曲调。

三年级以后学习任务开始慢慢加重,为了保持乐感和指法的熟练,我每天都需要抽出一定时间进行SAX练习,特别是每个星期一、三下午放学后管乐团还要进行两个多小时的集训,这样的日子很忙碌,占用了我很多的学习时间,于是我又有了想放弃SAX学习的想法。一次班会后,刘老师找到了我,她对我说:“李晟平,看到你今天SAX吹得这么好,老师很高兴,你既然选择了它,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当你感觉很苦、很累、很寂寞的时候往往就是你在不断成长的表现。”刘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

我现在正式走上了“艺术的道路”,每个早晨,当晨曦微露时,学校五楼大厅已经响起了管乐团的演奏声,放学后当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们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后,我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在夜色中跟着爸爸回家了。

最近,为了参加市级管乐团比赛,我们更是加强了训练的力度,尽管非常辛苦,但现在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音乐小白”了,我认识了五线谱上的那些“小蝌蚪”,能够准确地运用气息和指法让SAX发出的声音变成旋律,我也成功地演奏出了一首首动听的乐曲,还有什么比学习以后的收获更让人快乐的呢?

这就是我的SAX,它不仅联结着我的努力成果,也是我荣耀的证明,你们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心爱之物——萨克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心爱之物——萨克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