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颜色的种子绘本介绍

霍奕言   2021-09-08 01:58:36   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叫霍奕言,来自广州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五班。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书叫《天空颜色的种子》。

一天,狐狸看到小男孩雄治在玩一架模型飞机,就用自己的一粒天空颜色的种子去交换,雄治回家后特别呵护这颗种子,把它种在院子里。第二天,一座豆子大小的、天空颜色的房子竟然从土里冒了出来……哇,太神奇啦!

你们觉得这房子会继续长大长高吗?让我们打开这本书一探究竟。

在雄治的细心照顾下,天空颜色的房子一点一点地长高、又长高,再长高......哇,好大好漂亮的房子啊!

于是,100个小孩、100只动物和100只小鸟都住进来和雄治一起玩耍。这时,狐狸也来了。

接下来,会发生什麼事呢?大家猜一猜。

噢,狐狸知道了这座大房子是自己的种子变成的,它不肯了。它把飞机还给了雄治,并赶走了房子里的所有动物和小朋友,独自拥有大房子。

狐狸一个人美滋滋在房子窗前向外看,结果……没想到房子却轰然倒塌了,把狐狸压晕了过去。故事就此戛然而止。

《天空颜色的种子》这本书插图丰富生动、故事引人入胜。我在充满期待和幻想中学到了:爱拥有神奇的力量,我们要懂得分享并学会分享,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这本书最有意思的是最后一页,天空颜色的房子不见了,只剩下那张写着“天空颜色的”种子的图画纸插在那里和吓晕过去的狐狸。

那,其他小朋友和动物会不会嘲笑狐狸?狐狸会改过自新吗?还会有新的种子吗?这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拿起这本书,开始读吧!

上一篇:

下一篇:课间十分钟小练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天空颜色的种子绘本介绍”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天空颜色的种子绘本介绍》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