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

陈湘涛   2021-03-17   0

桃花的美,让人赞叹;油菜花的奉献,令人称赞;莲花的高洁,使人赞扬。而梅花虽然没有桃花的美丽,没有油菜花的奉献,也没有莲花的高洁,但它却有不畏严寒品质,这使它成为了开在我心中的一朵靓丽的花。

那一次,老师向我嘱咐,让我下一周去参加学校数学竞赛,并叮嘱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为班级争光,可就在竞赛那天,当我拿到试题的那一刻,就傻眼了:纸上的题目我几乎全部不会,我急得抓耳挠腮,最后只能怀着无奈的心情交上试题。

在竞赛结果出来后跟我预料的一样,我果然榜上无名,我沮丧极了!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我仿佛看见树上的鸟也在哀叹我的不幸,我心情沉重,并决定以后不参加这类竞赛了。

我在小区的院子里来回散步,希望能够散散心。这时,我看到一只梅花在逆着寒风,傲然挺立着,此时正是严冬,可这梅花却在严寒中开放了,它虽然貌不惊人,但在我心中,它仿佛就像是从军的红颜,格外秀丽。

这时,我幡然醒悟,梅花能够在严寒中傲然开放,为什么我不行呢?梅花不惧严寒,开出了令人惊艳的花朵,但为什么我就一遇到挫折就选择逃避呢?花能做到的事,为什么人不能呢?世界万物几乎都会遇到挫折,而遇到挫折消极逃避是最愚蠢的选择,我们不妨去积极面对,努力改变它,这样才能够开出我们人生中最美的花。

之后,我努力钻研数学难题,刻苦奋斗,在下一年的竞赛上,我终于取得了好成绩,而启示我的梅花,也成了开在我心中的花!

许老师作文评语:

作文审题正确,小中见大,立意深刻明朗,语言流畅,小小年纪的你能写出这样夹叙夹议的作文真是难能可贵,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在心中的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