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控大王》读后感600字

李抒凝曦   2020-11-14   24

今天,我读了《我是自控大王》这本书。里面有勤奋刻苦,读书成痴,被孝文帝赞赏的祖茔,让我十分佩服;有身残心不残,有着坚强毅力,不怕困难和挫折的张海迪;还有写出:“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的名句的伟大诗人陶渊明;让我受益  浅。其中,最让我钦佩和感动的是身残志不残的张海迪。

张海迪曾经也是个幸福的孩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5岁时她突然患上了脊髓血管瘤,最后成了高位截瘫,最终只能整天卧病在床。虽然命运对她不公,但是她不消极悲观,不畏艰难,仍然在家里学习。于是,她叫爸爸给她买书籍、本子和铅笔,并遵守“今日事今日毕”的规则,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叫妈妈给她讲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仍然写小说的故事。在父母的抚慰下,在勇敢着精神的感召下,海迪决定做生活的强者。病痛折磨她时,坚强的海迪忍着没有流泪,疼得更厉害时,为了分散注意力,她猛揪自己的辫子,用一种疼痛代替另一种疼痛。渐渐地,她揪下来的头发,都能编成一条辫子了……海迪凭着坚强的毅力孜孜不倦地写着。她创作和翻译的作品不断问世,圆了海迪的文学梦。

有时候,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面对困难的挫折时消极悲观乃至绝望的心态。有很多人经不起一点点打击,遇到挫折就退缩甚至轻生,他们的挫折比起张海迪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应该以张海迪为榜样,遇到再多的困难挫折也绝不放弃,坚持自己的梦想,才会有实现的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自控大王》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自控大王》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