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800字

吴惜缘   2021-05-12 12:46:35   0

我爱我的祖国——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人类最高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之心。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了。

——题记

机智勇敢、脑子灵活、有担当,就是我心目中雨来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他那颗深爱祖国的心。

读完《小英雄雨来》这本书,我仿佛也跟着走进了雨来上的夜校。我看见一位女老师正指着黑板上的字,教雨来他们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雨来那么深情地读着,又那么真切地做到了——敌人让雨来带路时,雨来一会儿把敌人领到漫地里,一会儿又领到大路上,弯弯转转。在“假地雷阵”里走,雨来还故意提醒鬼子说:“小心地雷”。其中一个鬼子兵,正好踩到松软的土地上,以为踩到地雷了,整个鬼子大队吓得哇哇乱叫。除此,雨来还故意把鬼子引到墙上写着“这是中国的土地”的地方。最后,雨来把敌人带到了真正的地雷阵,鬼子被炸得落花流水,雨来自己却假装踩空掉进河里逃脱了。

多么机智的雨来,多么勇敢的雨来,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同时也被雨来的爱国精神激励着,我恨不得自己也在那个年代,和雨来一起并肩作战,哪怕只是其中的一个小跟班,也是光荣的。但是,我又这么幸运,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享受着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所谓“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把祖国建造得更加繁荣富强。

读完这本书,我对爱国有了新的认识——爱国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还需要真正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切。雨来热爱自己的国家,更是体现在他的行动上。这让我想到了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中牺牲的四位烈士,最年轻的陈祥榕生于2001年,只有19岁。他们的生命还是如此年轻,但为了维护祖国边境的完整,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气贯长虹,正如陈祥榕生前所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雄应该是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的人。”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将永远受到别人的尊敬和爱戴;一个为了祖国而奉献一切的人,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将永载史册。

书读完了,但是雨来那句“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我不由得也想说:“我爱我的祖国,爱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唐莉莉老师作文点评:

在读过《小英雄雨来》之后,雨来的机智勇敢、有担当,给吴惜缘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更打动孩子的,还是小雨来那颗深爱祖国的心。在习作中,惜缘仿佛跟着雨来走进了那所夜校,仿佛看到雨来用聪明和勇敢去打击敌人,想到了要和雨来一起并肩作战。孩子从小雨来的故事,联想到中印边境对峙事件中牺牲的四位烈士,由衷的感慨: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孩子年龄虽小,却从书中感受到对祖国的热爱,感受到对自己故乡的热爱。

上一篇:

下一篇:三十六计读后感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英雄雨来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英雄雨来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