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关爱中成长

孙欣   2021-06-07   0

关爱是母亲温柔的叮咛,关爱是父亲无言的抚摸,关爱是朋友一声温馨的问候。

距离期中考试倒计时1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正在废寝忘食地复习,母亲推门而入,给我拿了杯热牛奶,可我却丝毫没注意到母亲,母亲也没吭声,一直站在那看我复习,直到牛奶快要凉时,母亲才推了推我,并问我:“饿不饿?饿了我给你热一下饭。”“不饿,你有事快说,没事的话你出去吧,别忘了关门。”我没好气地说。母亲听完走了出去,我在继续复习,但没过一会儿,母亲又推门而入,我不耐烦地冲她喊:“我不是说了吗?没事不要总向我屋里来,我还要复习。”可母亲好像没听到一样,对我说:“我热了饭菜,你来吃饭吧!一会再学。”话音刚落,母亲拉起我便向餐桌走去。饭桌上,全是我爱吃的。顿时,心中有一阵暖流涌上心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母爱原来是那般的无私,是母爱让我知道宽容别人的人会收获快乐,而易怒的人会受人厌恶。

距离期中考试倒计时0天。早上,我匆匆地吃完早饭,便让父亲送我去上学。到学校门口时,父亲温柔地抚摸我的头,并对我说:“好好考,考不好没关系,还有下一次,人生有许多场考试,你尽力就好,我们永远在背后支持你。”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我体会到父爱如大海,冲破了我内心的紧张与不安,让我收获了信心。

考试即将开始,我检查自己的文具时,发现尺子忘带了,可考卷上有几何图形。正当我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时,忽然,朋友把她的尺子向我推来,我看到她的手里也没有尺子,便把尺子还给了她。可过了一会儿,身后传来清脆的断裂声,我转头一看,原来她把尺子掰断了,把另一半给了我。我在瞬间心里百感交集,原来,友爱是朋友无私的奉献。让我对这次的考试有了更大的信心。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的爱陪伴我,让我懂得更多,使我不会感到孤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在关爱中成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在关爱中成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