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日记400字

王子洋   2021-04-07   0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今天恰好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上课时,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到学校后山开展植树活动。小明、小花和小美三个人一组,他们商量后决定由小明和小花负责去买树苗、肥料和铁锹,小美则在学校后山等候他们。当他们买齐东西去到后山,正在为怎样植树而发愁时,聪明机灵的小明站出来说道:“我先挖一个坑,随后小美负责把树苗放进去并撒上肥料,紧接着小花把土填上,大家觉得怎么样?”小花和小美举双手表示赞成。

说完,小明拿着铁锹在地上挖了一个坑,然后小美把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并撒上肥料,紧接着小花又给小树苗培上了泥土,小树苗就种好了。最后,他们三个给小树苗浇上一些水,他们边浇水边唱道:“小树呀,小树呀,你要快快长大啊!你长大了我们就可以在你的树荫下乘凉、做游戏啦!”

一阵微风吹过,小树苗摇了摇,仿佛在说:“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快快长大!”

豆豆老师点评:小作者生动形象地描述了植树活动的缘由以及过程。文章脉络清晰,语言优美,想象力丰富。文章结尾处小树苗随风摇摆仿佛在说话,更是给文章增添了不少乐趣,是一篇十分优秀的文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植树节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植树节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