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二龙抬头理发

杨胡翊   2021-04-01   0

农历二月初二是传统的“春龙节”,有“二月二龙抬头”之说,民间一直有“理发去旧”的风俗,寓意能给一年带来好运气。这不,我和爸爸也去凑了个热闹。

刚进理发店,我们就被密密麻麻等候剪发的人群吓了一跳,原来大家都来剪“龙头”图吉利啊!等了许久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躺到洗发椅上,洗发小哥哥给我涂上洗发水,轻柔地按摩起我的头皮,那感觉可舒服了,我闭着眼睛尽情地享受起来。不一会儿,小哥哥用干毛巾把我湿漉漉的头发包得严严实实的,我就顶着这个“帽子”坐到理发椅上。只见理发师掏出梳子和剪刀,一会儿左边“咔擦咔擦”,一会儿右边“咔擦咔擦”,伴随着他娴熟的技术,一簇簇碎发像一只只小黑虫慢慢地往下滑。理发师不时提醒我不要乱动,还给我讲起了“龙抬头”的来历,我听得津津有味。这时,理发师使出了他的秘密武器——电推剪,只听见耳边嗡嗡作响,就像一架小飞机在我头顶盘旋,顿时后脑勺感觉凉飕飕的。理发师轻轻地按着我的头,对着镜子仔细地看了又看,不时再“咔擦咔擦”,最后他拿起吹风机把我的头发吹干,并且耐心地擦掉残留的碎发,终于大功告成了,我瞬间觉得整个人都清爽精神极了。

我心满意足地走出店门,暗下决心,既然在二月二剪了“龙头”,接下来就要倍加努力,争取各方面表现都名列前茅。

上一篇:美味的晚餐

下一篇:中考临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月初二龙抬头理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月初二龙抬头理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