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活动总结

赵奕钒   2021-06-11 12:33:36   0

6月5日,我参加了朔州日报小记者组织的活动——“致敬救火英雄”·“强化消防意识”。下午14:30,我准时来到了朔州市消防支队门口和大家集合,老师先带我们去了消防队正门旁边的一个小房间里参观,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在里面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后来到了抢答问题的环节,大屏幕上出现了一道道题目,经过了激烈的抢答,第五组队员获胜,虽然我们组没有得到第一,但还是很高兴

后来我们来到了宽敞的院子里,看到了三辆大大的消防车,这时一位消防员叔叔走过来,指着其中的一辆消防车进行了讲解。经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我明白了其中一辆消防车里装的是水,它还有一根长长的水管。第二辆消防救援车它的牵引绳长30米,上面还有救生衣等物品。另外,消防员叔叔还带我们体验了坐云梯,云梯载着我们到了很高的地方,我觉得很有趣,同时也知道了消防员叔叔平时训练很辛苦。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知道着火时,不能乘坐电梯,要走楼梯逃生。要是火灾现场有人员晕倒,要检查伤者是否有呼吸困难、心脏停跳等症状,如果有的话,要及时进行抢救。今天真的太开心了,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我要回去讲给我的小伙伴,让更多的人学到这些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老旧小区换新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消防队活动总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消防队活动总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