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生长观察日记

卫锦旭   2020-10-22   107

9月8日 星期二 阴

今天,语文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几颗香菜种子,让我们回家种并且观察。我可激动了!种子呈洋葱状,红彤彤的,带一点点粉色。乍看起来,真像一个长着条纹的微缩小球呢!我高兴极了,纷纷给周围的人看,最后我回家将这颗种子种在了我家院子里。

9月1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看我的香菜种子有没有发芽,结果我失望了,它还是没有一点点变化……

9月18日 星期五 晴

等着,盼着,我的小不点儿们终于爬出来了。哇塞,原来新生的香菜芽是像剑一样的。我十分高兴,为什么呢?因为我的香菜芽发芽了吗?不仅仅是这个,我高兴,还因为我这是头一次看过初生的香菜芽。我帮它们淋了个澡,一个畅快地接受,一个带着头盔(实际上是没有全部破壳)羞涩地躲。

9月28日 星期一 晴

我的小不点们一直深藏不露,一直只长着圆叶子。今天,有一个小不点儿,改变主意了,将它的扇形叶子给我进行了展示。我心想:如果一颗香菜长出了扇形叶子,是不是其它的也会长出来呢?

10月5日 星期五 雨

我人在教室里上课,心却不在教室里。外面下雨了,我担心我的小苗苗会不会淋坏。放学了,我飞奔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小苗苗。还好!还好!它们只是有一点点歪了,它们仿佛在冲着我笑着说:“我们没事,不用担心。”我的小苗苗已经长大了,虽然只有两株苗,但却有三片小锯齿状的叶子。香菜已经成熟了,但是我仍然舍不得摘,因为这是我自己劳动的成果,它们也是我的好朋友了!

病毒过去了,台风过去了,暴雨也过去了,我的小苗苗仍然在努力生长,这种坚强不屈精神十分值得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香菜生长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香菜生长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