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作文500字

孙浩茗   2021-03-01   0

三天,两天,一天,期待已久的春节就要到了。

今年的春节以往年不同,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回不了爷爷家过年,听爸爸妈妈说今年就回外婆家过年,小姨一家也去。当我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便兴奋不已,高兴得手舞足蹈。之前就听妈妈说她们老家(曲靖宣威)过年的那天晚上是在地上铺上松毛(松针)坐在地上吃饭,早就想去体验一翻这下机会来了!

为什么会有这种习俗呢?对于松毛,是宣威过年必不可少的准备,垫松毛这种习俗在当地看来:铺垫青松毛,代表的是一家人清吉平安全,一家老少像轻松一样的傲骨,还有家庭繁衍茂盛。

三十的那天,我便早早的醒来,恨不得马上就穿越到外婆家。我们经历了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外公外婆笑得合不犹嘴,外公一个劲的给我们拿零食吃,,外婆妈妈,小姨在锅边忙的团团转。

到了晚上,我们把舅舅早已摘好的松毛铺在地上,再把年夜饭摆在松毛上,全家人围坐在松毛周围共享除夕盛宴。这是外婆用心准备的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最开心的也数外公外婆了,满脸洋溢着甜蜜的幸福,不停地往我们碗里夹菜。

酒足饭饱之后,我和表弟表妹像疯了一样的在松毛上撒野,打滚。到处都被我们弄得是松毛。妈妈在一旁叫我们别闹,可谁也听不进去,后来干脆各自玩各自的。整个房间里时而传来表弟的哭声、时而是表妹的尖叫声、时而是舅舅们抢红包的欢呼声.......

在这个被爱包围的大家庭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不一样的乐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节趣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节趣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