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简爱读后感600字

程梓晗   2021-02-26   0

遥远的呼唤——读《简爱》有感

蓝色的天空苍白得有些病态。手中的玫瑰早便萎谢了,她望着,觉得在寂静的风里,总有什么在流淌。  

荒原,还有人站在新鲜的空气里等她。但她没有回头。

你若安好——童年

恍惚又回到了那个狭小晦暗的红房子,似梦非梦的黑影盘旋着。她蜷缩在一角,嘶哑着声音求救,却无人理会。
  
她塌陷在这场刻薄的荒谬里。
  
依稀有人抚摸着她枯瘦的脸,一勺一勺喂她温热的粥。她心说着这迟来的爱护无用,却还是睁开了双眼。  

蒙了一层雾气的眸里,星光依旧在。  

画面忽转,彼时她已经十岁,在那片被阴色雾霭笼罩的孤儿院。满以为可以重新开始的生活,又遁入了泥沼。  

凛冽的寒风吹散她的发,身上漏风破碎的残衣仅够遮体。目光涣散着,或许只有当触摸怀里的小饼干时,才会聚起神来。

那是她竭力保存的,最后的温热。
    
因为懂得——青年

鲜花拥簇着雪白的婚纱,芬芳为这位美丽的新娘洗浴着。或许不久后,她会牵着那个人,一起步入婚姻的教堂。
  
温和的日光点洒,她梨涡含笑,不急不缓地提着裙摆,准备走进那座庄严的神殿,也让昨夜的噩梦就此消逝。  

但这一切都被一位不速之客打断了——梅森先生。他声称她的新郎,早在15年前便与他的姐姐梅森小姐结过婚。  

是的,她的新郎,她满心满意以为的全世界——罗切斯特。

巨大的打击来得猝不及防,她就这样,站在了教堂中央。直到所有的宾客,匆匆离去。  

她回到客房,已然深夜。  

她木木地收拾着行李,而窗外的天空不知何时已经转阴,飘下了淅沥的冷雨。她在这场未及开始便已经谢幕的婚礼里,默默离去。  

或许再多的恼恨,都已经散在那夜的苦雨里。
    
星河滚烫——尾声

距离来到这个小村庄,已是三月后。  

她坐在山村外的原野上,任风声荡涤着身心。梦里梦外,总是频频闪现那个高大英俊的身影。她想甩头不认,却发现无能为力。  

因为她的心,早就留葬在了那个庄园。即使转身,那株鲜艳的玫瑰,也已经萎谢了。不远处是救她的牧师,也是她的表兄。可他手中的玫瑰,带着狂热的刺。  

她遥望着,却毅然决然地转身离开。只为一声渺远的呼唤——来自她心中的彼岸。  

桑菲尔德庄园。    

当她终于挣开那张面罩的阴影,拥入那个宽大温暖的怀抱时,便知道,所谓幸福或许并不在世俗的眼里。  

她在罗切斯特事业正盛时离去,又在他一无所有时归来。她为的不是那一颗璀璨的钻戒,而是那张重新完整的面罩,与一颗旧情依旧的心脏。  

她是简·爱,是夏洛蒂笔下最传奇的女性,被一代一代人追求却不可得的珍宝。  

独立而耀眼,自强而不自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简爱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简爱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