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800字

储莉   2021-02-26   0

用乐观书写人生——读《简爱》有感

《简爱》的成名,很大程度在于它塑造了一个乐观积极向上主人公。简·爱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乐观积极向上。

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并没有绝望,她并没有自我摧毁,并没有在侮辱中沉沦。所带来的种种不幸的一切,相反,换回的却是简·爱的无限信心,却是简·爱的坚强不屈的精神,一种乐观的内在人格力量。

简·爱在如此不幸的情况下都能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们又何尝做不到呢?

当烛光含泪闪耀时,我明白光明不止在白天;当小草破土而出时,我明白绿意不止在森林;当伟大的人遍体鳞伤,却高举胜利的火把时,我明白了一颗乐观的心,是前进路上的路灯。

拥有一颗乐观的心,花谢看得到叶绿叶枯,听得见雨声,人生处处充满精彩,成功的大门向乐观的人敞开。

试想若李白没有一颗乐观的心,他怎能笑对人生成就自己“诗仙”的美名?乐观是李白走向人生巅峰的得力助手。

孟佩杰,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女性,几乎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她身上,可她仍然勇敢的面对。她幼时被父母送人,养母又因瘫痪卧病在床,养父不堪重任,离家出走……这一切她都用自己乐观的心勇敢的面对。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赶走种种不幸;在艰难中,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她用乐观向人们诠释了什么是“孝女当家”,孟佩杰用乐观感动你我,感动中国。

乐观的人总有一种能战胜的力量,这是这种力量,好似船的帆,使人驶向成功的彼岸。

因为家境贫寒,孟德尔年轻的时候就进了修道院,在那里开启了他自己的生物学之旅。当时没有人支持他的观点,也没有人在意他的实验。不管外界的环境多么恶劣,孟德尔一直乐观面对。正是这种乐观的精神,让他拥有了前进的动力,并最终提出了震惊世界的遗传定律,乐观让孟德尔走向成功。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即使黑夜吞噬了一切,明天的朝阳还会到来;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身陷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冬雪定将悄悄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如果鲜花凋零,叶子依然美丽;如果叶片残落,打在上面的雨声依然动听;如果人生的秋天荒芜,请相信寒去春来,用乐观为下一个春天播种,乐观成就美丽人生。

只要乐观还在,人生就不会悲哀,阴霾终将散去,成功定将阔步而来。让我们用乐观面对人生,用乐观创造辉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简爱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简爱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