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简爱读后感1000字

方中正   2021-02-26   0

简却不凡———读《简爱》有感

百年前,地球上几乎所有的国家,无论大小、贫富,都不谋而合地信奉着一个准则——男尊女卑。在如此时代之下,女子若欲获人尊重与赞赏,无异于登天。直到有一天,一道惊雷惊醒了惨遭社会蹂躏以至于麻木不仁的女性。简•爱,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女性,勇敢与社会搏斗,追逐自己的幸福与自由。诸君且看,这位女子勇斗时代锋芒露,名为简爱却不平凡。

心似火

“天地为炉兮,造化为工;阴阳为炭兮,万物为铜。”天地如铁炉,简爱日日处于铁炉之中,受着这个不公平的时代地煎熬。父母早亡,被舅妈所收养,不过只是有了个住的房子,过着的却不是人的生活。表兄的残暴无理蛮横,舅妈的厌恶与憎恨,表姐的冷淡与白眼,下人们的讥笑与讽刺,都烧灼着他的肉体与心灵。她选择逆来顺受,这不是软弱,而是宽容。宽容却只迎来了他们的变本加厉。铁炉没有熔化简爱的灵魂,却将她反抗的火苗引燃,反抗的烈火,在心头微微燃起。简爱奋起反抗,斥表兄为“杀人犯”,当面斥责舅妈,被关进红房子里遭受惩罚,还要听着下人们的奚落与嘲笑,简爱的眼神里充满着怨恨,反抗的星火展为燎原之势,她的心如火一般沸腾,她要反抗!反抗!反抗!

闯天涯

身处铁炉,饱受煎熬,那便打破铁炉,挑起行囊,去闯荡天涯,去探求自己的新出路。在伍洛德学校学习,宗教的虚伪,使她对这个世界再一次深深的失望,好友海伦的死亡,使她更为悲愤。在这儿学习,唯有善良的谭波儿小姐对她的关怀与教诲,在他死寂的心灵中泛起一丝暖意。但随着谭波儿小姐结婚离去,她认为“保持平静的理由不复存在”,那便躁动起来吧!青春的激情,在他的心中澎湃、荡漾。家庭与学校的那一幕幕阴暗的画面又浮现心头。仇恨反抗的烈火又复燃,社会的不公使她到底意难平。她渐渐明白,平静她生活,逆来顺受改变不了这一切,唯有反抗,去搏斗,去闯荡这天涯才能迎来尊重。生活需要闯荡,她毫不留恋,离开学校,应聘前往桑菲德尔当家庭教师,开始一段新的生活,迈入新的征程。

青锋出

在桑菲德尔,简爱爱上了男主人罗切斯特。一个下人爱上了主人,且追求独立自主的婚姻,在当时,几乎是神话。但简爱绝不是一位甘向命运低头,任上天摆弄的俗女子,她是奇女子!她亮出青锋,向罗切斯特示爱,两人从相逢、相知到相爱,婚礼上突变,简爱愤然出走。对于罗切斯特对女子的蔑视,他义正词严给予斥责。经过一波三折,种种斗争,简爱锋芒毕露,一次次将命运击败,终于克服了贫困、苦难,等重重障碍,与残疾的罗切斯特完婚,与他达到完全平等,从一位弱者蜕变为强者,真正独立自主,主宰生活。

简爱,名虽简人不简,名虽简单而不平凡,她的人生,无论是以往、现在还是未来,都无疑是一个传奇。简爱!凡间奇女子,经过重重斗争,终于一跃入龙门!不以世俗论万物!不以贵贱论英雄!简爱,奇女子谱出千古佳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简爱读后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简爱读后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