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钟南山作文800字

冯思浓   2020-03-05   2704

今年的春节真是与以往不同,我们大家每天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出门,特别是小朋友们不能出去和小伙伴们玩,也不能看美丽的冰灯和夜景。这都归功于一个坏家伙,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它破坏了人们的过年的喜庆的气氛和美好的心情

这些天我一直在家里闷闷不乐,恨不得冲着自己的照片吼两声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这些苦有什么,孩子你自己看吧!”妈妈说到。妈妈随后把电视机打开找到新闻台,此时正在播报战疫情特别报到,当我看到一张张被口罩勒得满脸深深的印记,有的甚至都被护目镜磨破皮的,还有医护人员每天高强度超负荷工作的照片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就留了下来。可尽管这样他们也没有退缩依然冲在第一线,从他们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坚毅、看到了希望,正因为有他们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钟南山院士17年前就亲自挂帅抗击非典,时隔17年他依然亲自挂帅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与众多华夏儿女们团结一心,共同战斗。钟南山爷爷也曾说过,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一个很英雄的国家,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古人云:“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中国一定能够脱离病魔的手掌心。这时我才明白只有14亿中华人民团结起来,一定能够把这个破坏者赶出武汉、赶出中国、赶出地球,最后还我们美丽的家园。

通过这次疫情,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为什么这种病毒在蝙蝠身上寄宿的好好的,为什么会传染给我们人类呢?就是因为有一些人乱捕乱杀野生动物,破坏它们的生活环境,这是动物朋友给我们人类上了一堂代价惨痛的课呀!希望人类经过这次灾难,能够吸取教训。愿我们今后能和大自然和谐共生。

作者:冯思浓,黑龙江省海伦市祥富中心小学

作文评语:小作者从自己的亲生经历开头,写出自己真实感受,为后文做铺垫,从而突出白衣天使们,为了打赢这场保卫战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文章结尾抒发情感,值得我们去反思和吸取教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英雄——钟南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英雄——钟南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