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草丛里的星星作文400字

张瑶菲   2021-02-24   1

想变成月亮的萤火虫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森林中充满了寂静与黑暗,却会见得草丛中有一闪一闪的微弱的荧光,那是萤火虫发出的。

一只萤火虫从草丛中飞出,落在地上,抬起头望着夜空中那轮硕大而明亮的月亮,不禁有些怅然:“唉,看看月亮发出的光!是多么纯洁,多么明亮啊!我的光却这么微弱,竟连一片树叶都照不亮!”萤火虫自言自语着,睁大眼睛仰望着月亮,露出一脸的羡慕。

萤火虫真希望自己能变成月亮,用柔和的光芒照亮大地……

荧火虫为了让自己的光更加耀眼,也曾想过许多办法,从植物中吸取营养,想让自己的光更亮;它用心向别人请教,借助方法向理想努力;它还吃了许多有营养的植物,可都失败了,一点儿用也没有。

想着想着萤火虫感到了绝望。突然,一个清脆而柔美的声音响起:“你为何要羡慕我呢?我的光也是借助太阳的帮助才获得的呀!”萤火虫猛地向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发现竟是月亮在说话。月亮笑盈盈地望着它说:“太阳的光反射到我身上,才有此亮光的,我本身并不发光。萤火虫的光虽然微弱,但数不清的光聚集在一起,你们就是森林里最亮丽的风景。”月亮说完,躲进了云层中。

正在萤火虫不解时,一阵风吹过森林,各个草丛中都飞出了带着微光的萤火虫,它们汇聚在一起,把整个漆黑的森林都照亮了,如同天空中闪闪的繁星,异常美妙。

萤火虫笑了,笑得那么甜,它想:“既然我当不了天上最亮的月,那不如就当好一颗普通的“星”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躲在草丛里的星星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躲在草丛里的星星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