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作文600字

井辰冉   2021-01-12   5

“测体温啦!测体温啦!”我们班的“小喇叭”,又开始广播了。正如他所说的一样,不一会儿,成老师便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而且手上还拿了把“枪”呢,虽然外表很像枪,但我们心知肚明,那其实是支测温仪。

成老师手持测温仪,“枪”头首先指向小李。小李似乎很想仔细看看那支“枪”的全貌,他把眼珠使劲向中间转去,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他在比斗鸡眼呢!小朱在被测时似乎有点紧张,他眉毛微颤,上排的牙齿咬住下面的嘴唇,一手紧紧地抓住手中的笔杆,一手在桌子的边上不停滑动着,仿佛只要他一不留神测温仪就会报出一个令他惊恐的数据一般呢!现在轮到小苏测了,他既不好奇也不害怕,就平静地坐在那儿,等着成老师来测,“三……三十七点四?”成老师睁大了眼睛读出来。“三十七点四?超过三十七点三了,不会吧!”天啊!就像晴天一个霹雳,班上顿时炸开了锅,同学们开始议论起来:“三十七点四!发烧了吧?”“不要啊,我还坐在他旁边呢!老天保估小苏不发烧!”要知道,现在是午饭时间,我们谁都没戴口罩呢。有的同学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愣住了,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赶紧戴好了口罩,并用书本挡在了口罩前;有的同学不以为然,静静地吃着午饭,仿佛根本不把这事当回事儿;还有的同学盛好饭刚要进入教室,却在像看定时炸弹一般看了小苏一眼后,赶紧原路折返至教室外,眯着一只眼睛从窗户缝中向内看。看着教室里同学们憋气的模样,仿佛多吸一口气,体温就会升到三十七点三以上一般……

“把你的刘海拨开,散会儿热再试试!”成老师说。小苏把刘海拨开,我们都盯着他正在散热的额头,期待着奇迹能够发生。经过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等待,再测时,小苏的体温果然降到三十六点八了。同学们都长吁一口气,心终于回到了原位。

唉,真是虚惊一场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虚惊一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虚惊一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