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我的国电影观后感

许樱凡   2020-12-26   4

“科技在进步,文化在发展。”看完《厉害了,我的国》整部电影,我心中充满了自豪之情,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十分荣幸。

这部电影用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近五年来中国的极速发展和取得的那些非凡成就。振华30,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比所有航空舰母都大,排水量是大舰母的两三倍,可以吊动1.2万吨重物,并做360?回旋,用于接头港州澳大桥等。上海港的码头车是自动运行,无需向开车一样驾驶。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也在中国,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

现在中国人可以自己创造很多东西,并且领域全球。“复兴号”高铁时速高达三百五十公里,“中国车”已经成为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登上最美铁路,领略大美风光,“海南环岛高铁”,是列车与大海的美丽邂逅,“兰新高铁”尽览雪山草场映衬下的西部风情,“啥太高铁”,中国最北端“极地特快”,“京津高铁”成就三十分钟城市圈;“京广高铁”八小时甚至可以体验四季变换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

全球第一大港——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装缺现场只见吊车和自动导引运输车忙碌,却空无一人。这里生产控制只需九个人。宁波丹山港,2016年刷新吞吐记录,成为全球第一个九亿吨大港。海南岸线的南端,广州,深圳与香港三个国际深水港紧紧相连,它们手挽着手,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纵览全球海岸线超过30%都是中国造。

中国侨,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中国梦……

在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靠的不仅仅是党和政府,更重要的则是那些每天都艰苦奋斗的工人们。正是因为他们一丝不苟的精神,才造就了中国日新异常的变化,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中国才有今天。所以我们因该好好学习这些工人们身上的那些可贵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厉害我的国电影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厉害我的国电影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