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痴心的作文800字

邹易珊   2020-12-30   6

古往今来,凡有“痴心”者不在少数,但每个人的结来却不相同。

世界上有三种人:一种甘于平凡,没有太多“痴心”和想法;一种总想着做很多事却很少真的去做,然后又不断后悔一事无成;最后一种,想到什么就去做了。第一种看似懦弱,第三种看似鲁莽,但他们最终都通过自己的方式将自己的“痴心”化为现实。

在我理解,若“痴心”与实力相匹配,那便是野心。野心是永恒的生命动力,是所有奇迹燃烧的火种。

魏武帝曹操,字孟德,东汉末年杰出的***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也是有名的“奸臣”。实力与“痴心”兼具的人物。却因«三国演义»背上“奸臣”的骂名,我不认同。年轻时期曹操机智警敏,有随机权衡应变的能力,而且任性好侠、放荡不羁,不修品行,不研究学业,所以当时的人不认为他有什么特别的才能,只有梁国的乔玄等人认为他不平凡,乔玄对曹操说:"天下将乱,非命世之才不能济也,能安之者,其在君乎?"南阳何颙对他说:"汉室将亡,安天下者,必此人也!"南阳的许劭以知人著称,他也曾对曹操说过:"君清平之奸贼,乱世之英雄"。依当时的情况来看,曹操确实是取代庸君最合适的人选。

再看另一位,人称“卧龙”的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时期蜀汉丞相,中国古代杰出的***家、军事家、文学家、改革家。其名声之响亮可是丝亳不亚于咱上面说的那位曹操。虽说如比,但诸葛亮的名声可好听多了,什么神机妙算、才高八斗的,全往他身上加。废话不多说,先论论这诸葛亮的“痴心”。早年随叔父诸葛玄到荆州,诸葛玄死后,诸葛亮就在隆中隐居。后刘备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望助其匡扶汉室。蜀章武元年,刘备在成都建立蜀汉政权,诸葛亮被任命为丞相,主持朝政。后主刘禅继位,诸葛亮被封为武乡侯,受先主之托,扶持刘禅,若刘禅无德,便可取而代之。便可取而代之。结果诸葛亮是个愚忠之辈,最后死在军营,而蜀国也随之灭亡。想必刘备泉下有知,也会叹惋吧。若诸葛亮有同曹操一般的“痴心”结果如何呢?答曰:不知。毕竟历史无法重演,而诸葛亮也不是曹操。

生于寒冬,思维深沉,孤独一世,忧郁半生。看尽世间丑恶事,常怀普度众生心。他们笑容少露于表,凄凉多藏于心,伤心不常与人言,在温顺老实的外表下,有着极大的“痴心”。

以史为鉴,可悲!可叹!愿“痴心”者终成大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痴心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痴心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