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秋天的落叶

丁雪可   2020-12-04   5

今天中午放学时,老师让我们在下午上学的路上捡一片落叶带到学校。这时,我心里涌现出一个疑问:老师为什么要让我们捡落叶呢?

到了教室,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我们来观察落叶。”哦,原来如此啊!通过观察班级内同学们带来的落叶,我发现,每个同学手里拿的落叶颜色都不一样,有棕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绿色的。另外,每片落叶的种类也不相同:有梧桐树叶,像我们的手掌;有红色的枫叶,像一把扇子;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叶子。

我还观察到,每片叶子的形状也各不相同。它们有大的,有小的,最大的叶子长约25厘米,但最小的叶子只有十厘米,天啊,两片叶子竟然相差15厘米。我还注意到,叶子上有几个大角,大角上面还有许多小角。叶子上还有许多纵横交错的脉络,用手摸上去,有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

看着手中的落叶,我想到了环卫工人。是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了这美丽的城市,如果没有他们,落叶越积越厚,把道路都铺满了,那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们应该感谢这些环卫工人。

这节课我们都听得特别认真,我们还从各不相同的叶子上学到了知识: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我们每个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努力做好自己,慢慢超越自己,加油,我是最棒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秋天的落叶”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秋天的落叶》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