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摘苹果看图写话

谢宇钒   2020-12-03   68

早上,阳光灿烂,小刺猬一起床,就出门散步去了。

走着走着,小刺猬看见了一棵高大的苹果树,树上结着又大又红的苹果。小刺猬看了直流口水,非常想吃树上的苹果。小刺猬想用手去摘,可是摘不到,因为苹果树太高了。

这时,小刺猬看见它的朋友小山羊,小刺猬连忙跑过去,着急地说:“小山羊,我想吃苹果树上的苹果,可是苹果树太高了,我够不着,你能帮我把苹果摘下来吗?”小山羊笑着说:“当然可以呀!我们不是朋友吗?”

说完,小山羊把羊角对准苹果树,然后,小山羊退后了几步,再向苹果树撞过去!又大又红的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小刺猬看见满地的苹果,开心地笑了起来,小刺猬跟小山羊说:“谢谢你。”小山羊说:“不客气。”说完,小山羊就走了。

小刺猬在地上滚来滚去,苹果全都扎在小刺猬的背上了,小刺猬背着苹果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钟老师点评】

小作者根据图意完成写话习作。短文内容完整有趣,语言活泼生动,特别是通过人物的语言、动作的具体描写,刻画出一只有礼貌的小刺猬和乐于助人的小山羊的形象,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刺猬摘苹果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刺猬摘苹果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