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合作的童话故事

袁晨玥   2020-11-28   13

有一天绘画界要举行一场选美大赛,红、黄、蓝、绿、紫、白、黑七个姐妹一同去参加,她们都觉得自己是最有气质的,最有用途的。

只见红色上台开始展示起来了,她在台上优雅地转了一圈,自信地说:“大家好,我是红色,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颜色。我十分鲜艳,我代表喜庆。天上的太阳,飘扬的红旗,连人们身体里流淌的血液都是红的呢!瞧瞧,我多重要!”

这时绿色听了这话就不服气了:“最好看?开玩笑吧。我,绿色,充满活力,生而高贵,草地、翡翠,那些人们喜爱的事物上都有我的身影。世界有了我才富有活力!”绿色不顾礼仪向红色吼道。

“你们两个?”黑色不屑地说:“如果你们可以当选最美色彩,那这就是世界上最奇怪的事。红色,你没我好看,绿色,你没我高贵,我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色彩!”

“那我也不错的,秋天那金黄的稻谷,金黄的银杏,人们最爱的黄金的身上都有我的身影!”黄色也不甘示弱地说道。

“好了,别吵了,其实我们都很美,不用吵了……”

“不用吵,白色小姐你确定吗?看来人们对你纯洁的定论有误会呀!”黑色怒视着白色,她不喜欢白色,因为人们都拿白色和她对比,说她丑。

“没错,黑色说得对,但我也不差!紫色,最梦幻、最浪漫的颜色。但黑色白色,你们好像很单调吧?看我,恋人的烛光晚餐总有我的身影,不像你们,黑白无常,用来画遗像的不祥色调!”

黑色与白色听了气得火冒三丈,但也哑口无言。

“我是一种美丽而又清晰的颜色,天空海洋都是我的色彩,而你们一个个要么太艳,要么太朴素。”蓝色骄傲地说。

“你才艳呢!”红色气愤地吼道。

“说的就是你!”

这边还未吵完,紫色与黑色白色也吵了起来……

“黑白不祥,你们两个灾星还想当……”

“你够了!我,黑色,夜幕的主人,而白色,白天的使者,你呢?你只不过是他们恋爱时可有可无的物品罢了!”

当然黄色和绿色也为此事争吵不休。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吧,台下的评委——灰色开了口:“各位小姐,你们都用自己的色彩来画一幅画吧,谁画的最好谁就是冠军。”

“好!”她们异口同声地说。

结果,画画时色彩们都低下了头,红色的画没有了绿色的衬托变得一片血腥,黄色的画显得十分刺眼,蓝色画的天空与大海没了白色的分间也显得模糊不清,绿色的画一片迷茫,而紫色的画,也十分让人压抑。而白色,她画了吗?黑色?那幅画是什么东西?

一个小时后,灰色看了看色彩小姐的画后,笑了笑说:“你们都不满意自己的画是吗?那就一起画一幅画吧!”

只见色彩们聚在一起,讨论片刻后,各显身手,画出了一幅让人十分惊艳的画,她们看了看自己的杰作,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灰色见她们彼此露出了微笑,说道:“你们应该明白了谁才是最美的色彩吧!”她微笑地看向了她们,“百花齐放才是春,花园里没有一枝独秀。同样,没有一种色彩可以画出一幅美丽的画,只有大家一起合作才可以画出传世之作!”

七个姐妹听了这番话,拉起了彼此的手,决定以后相互配合,共同描绘美好的生活。(袁晨玥,新碶小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团结合作的童话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团结合作的童话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