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互助的童话故事

苏佳睿   2020-11-28   14

绘画界要举行一场选美大赛,红、黄、蓝、绿、紫、白、黑七个姐妹一同去参选,她们都觉得自己是最有气质、最有用途的。于是,她们找到了画笔爷爷做评委,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我是最漂亮的,无论是什么颜色,都比不上我这红艳艳的颜色热情!”红带着轻蔑的语气说着。

“你可别吹了!”蓝高昂着头,自带一股傲气,说:“你那红艳艳的颜色能画出什么?好歹凭我自己的力量,能画出一个像样的作品。比如用深蓝画无边无际的大海,用浅蓝画湛蓝无垠的天空。”

这时,紫也缓缓走到红和蓝面前,漫不经心地说:“哎呀,漂亮不漂亮有什么关系呢?既然来了,我就觉得我虽然不够漂亮,但人们却也很喜欢用我作画,我也很有用途!”

“哎哟,是谁在说美不美不重要?你瞧瞧!你瞧瞧!把自己都夸上天了!”

几个姐妹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着,谁也不让着谁。

评委画笔爷爷也见她们吵得不可开交,就赶紧上来解围说:“要不大家一起画幅画吧,也许画完你们就能明白了。”

于是红画火红的太阳,黄画金黄的麦田,蓝画湛蓝的天空,紫画紫莹莹的葡萄,白画洁白的云朵,黑画结实的树干,绿画繁茂的树叶……就这样,一幅绚丽的田园画就画好了。这幅画赢得了绘画界的一致好评。

看着画好的画,七姐妹终于明白了: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苏佳睿,大碶小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团结互助的童话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团结互助的童话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