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友爱的童话故事

曹睿涵   2020-11-28   11

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开始了。红、黄、蓝、绿、紫、白、黑这七个姐妹一同去参赛,她们都觉得自己是最美、最有气质的,也是最有用的。于是,她们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她们还请了画笔爷爷做这场比赛的裁判。

首先,红色上场了,她穿着最华丽的红礼服跳了一支舞,还邀请现场的观众一起跳,气氛十分热烈。她自信地说:“我代表热情,天空中的太阳,草丛中的花儿,风中飘扬的红旗,都有我!你们几个颜色都没有我鲜艳,这次,我肯定能得第一!”说完,她向观众鞠了一躬就下台去了。

黄色有些不服气,“噌”一下站了起来,提着裙子上了舞台,大声喊道:“红色可以画花儿,那难道花儿全是红色的吗?”黄色瞥了一眼坐在椅子上的红色继续说:“金黄色的稻田,美丽的银杏树,还有大家都喜爱的黄金不也是黄色的吗?”

这下子,场下一片沸腾,你说你的,我说我的,各执己见。过了一会儿,绿色也蹦蹦跳跳地上了舞台,说:“大家不要吵了,我代表着希望,你们看,新生芽儿是绿色的,大树的叶子是绿色的,一望无际的田野也是绿色的。”绿色提着纱裙向台下鞠了一躬,向评委说:“希望大家能投给我宝贵的一票,谢谢!”

这时,场下的紫色说了:“先停一停,你们想一想,紫色的用途,像紫莹莹的葡萄、浅紫的满天星,都是那么漂亮!”

“不对,是我好看!”

“是我!”

七姐妹争执不休,没办法,她们只好求助画笔爷爷:“谁最好看?画笔爷爷!”

“谁好不好看不重要,要是你们不团结一心,画出的画肯定不好看。你们想想,一幅画只有一种颜色,是不是很单调?你们呀,要学会和谐共处,学会合作,这样才能画出最美丽的画!”在一旁沉默了好久的画笔爷爷摸着自己的胡子对七姐妹语重心长地说。

七个姐妹听完顿时羞得满脸通红,都说:“我们知道错了,爷爷。”

从此以后,这七个颜色都不高傲自大,都学会了谦虚,学会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曹睿涵,顾国和学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团结友爱的童话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团结友爱的童话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