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才能共赢

张家宇   2020-11-08   14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一个卖棉被的和一个卖包子的同时前往进了一间破庙,两人互不理会。一个吃了包子睡在庙的东南角,干冻着;一个盖上被子睡在庙的西北角,干饿着。两个人心想:“要是对方主动求我,我肯定和他合作。”结果第二天早上,一个冻死了,一个饿死了。

读到这,我不仅为两个人的死惋惜,更为两人的愚昧而无奈。如果我是两人其中一人,一定会主动向对方提出合作的,我认为绝大部分人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等价交换,两人吃饱了、也温暖了,何乐而不为?却因为想要夺取一份对方的尊严,而失去性命。况且主动提出合作丝毫不是一件代表人舍弃了尊严的事,反而是一个人有大局观得象征,他们却因自己的狭窄眼光失去了生命。

在现代社会,成功的代言词已成为“团队”,无论是科研成就还是公司的成功,一个人是不可能自己闯出一片天地并维持下去的。班级是团队、企业是团队……人的最大才能是在团队中激发的,谁见过哪个人自己的效率高于同水平的团队?高水准的团队是互相合作、互相信任,共同面对困难,一起获得成就的,他们不会因个人利益勾心斗角,不会遇到困难时瓦解,而是拧成一股绳!

合作,共赢,一个真正的团队,一个有智慧的人,都会与别人一起塑造品牌,合作,可以称得上是“王道”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联手是很有必要的。而卖包子、棉被的人,只不过会被世人当成笑柄罢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合作才能共赢”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合作才能共赢》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