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活动真有趣作文600字

罗博文   2020-11-22   20

学校为了培养我们的生活能力,计划能力,还有算账能力,今天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小小交易会。

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交易会才开始,操场上就人头攒动,聚满了同学。小小交易会的起初我计划在商品交易会使用20元买一些玩具。当我来到操场时看见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时我心里痒痒的什么都想买,看见有一位同学拿着一把玩具枪在叫卖,我真想上去把它买下来,可是我的手里只有20元钱,并且这种玩具枪家里已经有好几把了,再买回去就重复了。平时爸爸也教育我不要乱买东西,特别是不要重复的买同一种玩具,不要赶时髦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于是我忍了忍打消了买玩具枪的念头。我在交易摊前看看这样又看看那样,拿起瞅瞅又放下,这样转了一圈,什么都没有买成。

正当我左顾右盼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发现有一个摊点上有一盒拼图,于是我飞快的跑过去问道:“大哥哥,这盒拼图多少钱?”大哥哥回答道:“5元钱一盒。”我正想继续问问,这时旁边突然有个同学走过来对大哥哥说:“大哥哥这盒拼图你卖给我行不行?”大哥哥正要回答,我连忙说道:“大哥哥,我加给你一块钱,6块钱怎么样?”大哥哥听后想了想说:“好吧,成交!”我兴高采烈的抱着这盒拼图来到了另一个摊位前,瞟了一眼,发现上面有一本《阿衰》的漫画书,平常我很喜欢看《阿衰》的漫画书,于是我对那个大姐姐说:“大姐姐这本书多少钱?”大姐姐沉思了一会儿说:“一块钱卖给你。”于是我递给大姐姐一块钱买下了这本漫画书。

就这样,在这次交易会上我花7块钱买了两件自己喜欢的商品,比起初计划使用20块,为自己省下了13元,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用钱要有计划性,不能盲目攀比,不能看见别人买也跟风买,不要因一时冲动买了自己并不需要的商品,装在家里变成摆设,久而久之甚至变成无用的垃圾,造成巨大的损失和浪费。我们要学会用好每一分钱,把每一分钱都用在自己需要的地方,养成有计划,有目的用钱的好习惯,培养出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次活动真有趣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次活动真有趣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