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为国王读后感

钱奕冉   2020-11-17   11

在这本书里,每一个故事的主人就是国王,但在这篇故事中,他不仅是国王,更是不朽的化身,他是瞿秋白,就义时才三十六岁。

觅渡觅渡,他为何如此坦然坚强?

是他以文弱之躯投入残酷***的胆识和勇气?还是从容和镇定?我相信四者都有,且远不止这四个。他本身就是一介书生,一个知识分子。他可以投身于文,看遍世态炎凉,活在光明中;但他跃身于黑暗,救人民于水火。他本可以成为文学家,金石家,翻译家,永享后世才子之名,但他没有,像书中说的“岳飞文采再好,《满江红》名满天下,人们也只记住了他的武功”。他这些看似多余的跻身***,其实只是一种悲壮的探索,但瞿秋白先生可以将它救于人民,兴于党国,是多么不易且可贵。牢牢地享有先生后世之名,怎么比得上生命的探索,是他将人生的定义又推高了一层——“探索比达到更重要”。项羽在乌江自刎,眼前是英名流世,瞿秋白先生就义时高唱国际歌,眼前是更多人生的希望……

在我看来,他不仅是个文人名客,更是将生与死融为一体的看淡世界的国王。他在自己的心中已经达到了满意与理解的地步。他是那个时代的国王,文坛、***集二者于一身的新的国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人皆可为国王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人皆可为国王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