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与什么擦肩而过作文400字

黄铭浩   2020-11-16   17

人以诚为本。

——题记

那是一次数学期末考。

那天,天格外蓝,草格外绿,小鸟鸣啭着,似乎在庆祝我数学期末考满分。

学校,拿到试卷的我暗自偷笑,因为试卷上的题,我全都复习过。我飞快地写了起来……

没过一会儿,我交了试卷。当时,我一阵轻松,我似乎听见了妈妈看到成绩单后,拼命赞扬我的声音。似乎看见了妈妈为了庆祝我考了满分,给我做了一桌子美味的佳肴。

可谁知,下课时,我找同学对答案,竟错了一道非常简单的计算题!我的理想破灭了。以前想的一切都化为了乌有。那时,我的耳边似乎听见了妈妈责备我的声音,又仿佛看见妈妈用批评的眼神看着我的样子……

一周后,老师下发成绩,我忐忑不安地坐在位置上听候宣判:“陈红,99分”,老师道。我没心听候,“黄铭浩,100分!”什么?怎么回事?老师改错了?还是我记错题了?我是算错了呀!我心里产生了无数个问号。

等到试卷发现下来,我发现是老师改错了。我想:我一定不可以和老师说,我要得到妈妈的奖励。但这时我又想起老师的教诲:以诚为本!不行,我不要虚假的满分!

我拿起试卷,向讲台走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次,我与什么擦肩而过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次,我与什么擦肩而过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