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色小子读后感600字

汪越洋   2021-12-09 17:59:22   0

暑假里,我读了《赤色小子》这本书,这是一本小说集,讲述了战争年代一群少年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成长为红军战士的故事。

这本书由许多小故事组成,有《真》《白马》《宝物》《试卷》……通过阅读,让我了解到战争时期的少年是如何与敌人抗争,如何不屈不挠捍卫祖国大好河山,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成长为合格的战士。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试卷》中的过房,他是一名11岁的红军小战士,特别想进特训班,在一次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了组织安排的考验。过房心思缜密,多次提醒何司务要提防搭船的“客人”——长衫男人;过房也十分聪明,虽然他不识字,但当他看到长衫男人腰间别着一把匣子枪,于是就在第二天分面条时,偷偷给何司务递了一张自己画的图纸,暗示长衫男人腰间有枪;过房还很勇敢,不为钱财所动,当何司务不在,长衫男人想要贿赂他三十块光洋让他走时,他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毅然决然地举起了拿着匣子枪的手。过房和我一样,只不过是一个少年,但他却能做到严谨细致、机智勇敢、临危不惧,非常值得我们当代少年学习。

读完整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老一辈革命者用血肉换回来的。与当年的赤色小子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衣食无忧,更不必担心敌人的迫害,可我们却时常身在福中不知福,发牢骚、怕吃苦、娇气任性、耍脾气,和赤色小子比,真是羞愧难当。通过新闻我们看到现在世界并不太平,还有许多国家的儿童在战火硝烟中度日如年。只有国家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来欺负我们,所以我们当代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各种本领,要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做革命先辈的接班人,长大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夜钓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赤色小子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赤色小子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