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陶泥的作文600字

孙可烨   2020-11-10   14

今天烈日炎炎,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我和哥哥妈妈一起去河姆渡遗址做陶泥。到了那里一看,人可真多呀!有幼儿园的弟弟妹妹,有和我一样的小朋友,还有高年级的哥哥姐姐。

陶泥课开始了,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关于陶罐子的历史,我听了不禁感叹:我们的祖先可真聪明。接下来老师教我们如何做陶泥。妈妈给我系好围裙,我坐在一个机器的旁边等待着。

老师把一大块陶土放在圆盘上,双手沾湿,用脚轻轻地踩住踏脚,圆盘就飞快地转动起来,这个踏脚还可以调节圆盘的速度。老师给我们每组都做好了一个圆柱体。我们在圆柱体的基础上可以做别的东西,比如做杯子、花瓶等。我真有点迫不及待、蠢蠢欲动了。老师说可以做了,我马上用脚轻轻一踩,哇!圆盘转起来了,好神奇啊!我学着老师的样子,把一个手指头往圆柱体里一戳,圆柱体中间就出现了个比较大的洞,用双手把圆柱体的边缘拉直,慢慢地,看起来好像变成了一个杯子,可杯沿太厚了,我想弄得薄一点,可一不小心杯子做坏了,我难受极了。老师安慰我说:“没事的,再做一次吧!”这次我做得更加小心了,脚踏不敢踩得太用力了,双手轻轻地握着杯子的外沿,看看杯身还太厚,便用手小心翼翼地捏一下,生怕再一次弄破了。杯子差不多有点样子了,老师说可以把我做的杯子放在烤炉里烤一烤,等好了后快递会给我寄到家的。

过了几天,我做的杯子寄到了,我拆开包裹,哇!真是一个杯子呢,虽然没有买来的那么漂亮,但这可是我的处女作哦,我可要好好保存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陶泥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陶泥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