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的自述作文500字

杨逸梵   2020-11-05   9

我是一颗水稻的种子,别看我身材小,我可有一个大大的梦想,我要成为一株金黄的稻穗,被人们做成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

一天清晨,正是春光明媚的时候,农民伯伯们正在插秧,我和同伴托尼一起被栽种了下去,另一位农民伯伯把一个稻草人放在了我身边。

我天天长,天天长,就想早日成为一碗蛋炒饭。当天旱的时候,很多伙伴都被烈日晒干了,我不能死!我想,我要成为一碗蛋炒饭!当下暴雨、刮大风时,很多伙伴都倒下了,我想我不能倒,我还要成为蛋炒饭呢。

附近的几个伙伴都阵亡了,就我和托尼还在坚持。鸟儿们要来吃我,可是看到稻草人就害怕,飞到旁边去吃了,我又躲过了一劫。就这样躲啊、扛啊,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我终于成为了一株饱满的、金黄色的稻穗了。

我被收割了,成为了大米,和托尼一起来到生产线被打包,又被送到了一个百货商店,最后被一个小男孩儿的爸爸买了。一回家,小男孩儿就说要吃蛋炒饭,我想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成为一碗香喷喷、金灿灿的蛋炒饭被人吃进肚子了。

饭做好了,小男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嘟囔着:“真香,真好吃!”就在我刚要被吃到的时候,小男孩儿却抹抹嘴巴,推开饭碗说吃饱了。啊?我好不容易长大,历经千险万苦成长为一颗合格的大米饭,成为了梦想中的蛋炒饭,但最终却还是走向了垃圾桶,我十分伤感。

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费粮食了,我的兄弟们可不想也被扔进垃圾桶里,我们会很难过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稻的自述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稻的自述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