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点评

周君华   2020-11-04   92

我的心爱之物是两只鸽子。一只灰色,一只白色。

灰鸽子叫“小惠惠”,黑眼睛、黑嘴巴、黑爪子、灰羽毛,全身上下没有一丝杂色,羽毛光滑像锦缎,摸起来舒服极了!

白鸽子有着比雪还白的羽毛,眼睛、嘴巴、爪子都是粉红色的。呦!你看她霸气的样子,难道不像一位皇后吗?所以我给她起名“皇后”。

这两只鸽子是舅舅送来的,让炖了给我补身体的。我听见那一声声凄惨的叫声从笼中传来,好像在喊:“救命啊!谁能救救我们?求求你们别吃掉我们,好吗……”我实在不忍心,就跑进厨房对妈妈说:“妈妈,把她们留下吧!”而妈妈却只顾我的身体,非要炖了。我嘴巴一噘,生气的(改为:地)说:“如果你非要把它们炖了,我一口也不会吃的!”就这样,两只鸽子被留了下来。

当时我还在奶奶家住,等鸽子与我渐渐熟悉了,我就把它们散养在院子里,钉上了人工鸟窝。没过多久,他们(改为:它们)就能独自出门玩了。

有天早上,突然找不到“小惠惠”了!我在学校上课也总走神儿,幸亏我在家提前预习了,要不然老师讲的知识点肯定学不会。

中午,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傍晚时,“皇后”突然叫起来,并往天上飞去,当时我只恨我不懂鸟语。往天上一看,我看见了每天都会飞过我家,顺路蹭点食儿的鸽群,一个念头瞬间从我脑海里掠过:“小惠惠”迷了路,飞到鸽群里去了!我赶紧盛了一大盆小米放到院子正中央。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飞下来吃食儿的鸽群中,“皇后”带着“小惠惠”出现了!”小惠惠”也看到了我,它兴奋的(改为:地)蹦到我腿上,啄着我手中的小米,我抚摸着它那灰色的羽毛,激动的(改为:地)掉下了眼泪。

我心爱的小鸽子让我多操了多少心,但我还是喜欢她们!

吕孟利老师评语:

周君华同学,读着你的文章,我的情绪也跟着你的笔墨起起伏伏,鸽子长得那么可爱,它们要被吃掉了怎么办?鸽子走丢了真让人担心,它还会回来吗?句句引人入胜。

你围绕一个中心意思,从鸽子的样子可爱、拒吃鸽子肉、牵挂走失的鸽子三个方面写出了你对鸽子的喜爱。“羽毛光滑像锦缎,摸起来舒服极了”、“呦!你看她霸气的样子,难道不像一位皇后吗?”、“我嘴巴一噘,生气地说:‘如果你非要把它们炖了,我一口也不会吃的!’”、“有天早上,突然找不到“小惠惠”了!我在学校上课也总走神儿”、“中午,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我赶紧盛了一大盆小米放到院子正中央”、“我抚摸着它那灰色的羽毛,激动地掉下了眼泪”这些话语,字字透露了鸽子是你的心爱之物。对于五年的小学生来说,着实是一篇佳作,值得同学们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心爱之物作文点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心爱之物作文点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