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23   11

在我家里。有一个活“雷锋”,他常常帮助别人。一提到他,没有一个邻居不竖起大拇指。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一对大眼睛,长得很高,力气很大,一起可以拿起很多东西。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玩捉人的游戏,也许是后面的人跑的太快,所以我很着急,跑的像一阵风。忽然,我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当时,我强忍着没哭,但脸上仍呈现出难以忍受的表情。这时我听见了身后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旁看我们玩的爸爸,只见他急速奔跑到我跟前,俯下身子对我说:“我一看到你摔倒,便赶来了。”说罢,他蹲下身子来,帮我揉膝盖,接着又把我扶起来,搀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到水池边,给我冲洗伤口。最后,他又慢慢地把我扶到了小石凳上,让我喝了杯水,然后对我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在爸爸小的时候,有一天,我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在远处传来一阵怪响,我跑上去一看,原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拉着一辆架子车艰难地上着坡,几乎走不动。车子上拉了慢慢一车的煤炭,我想,这一位老人岁数这么大了,要拉这么多的煤炭,一定很累。于是我上前去帮他,在我和老爷爷的共同努力下,那位老爷爷的车子终于被推上了坡。从此,我就养成了助人为乐的好习惯,就像今天一样,以后,你也要学会助人为乐,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伸出你的援助之手,让他们渡过难关。”

爸爸这种助人为乐的品格激励着我,他是我懂得了要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助人为乐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助人为乐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