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即景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3   166

暑假的一天,我独自一人跑到亲戚家去玩。本来想早早地就回家去的,没想到刚准备走,外面突然下起雨来,还不是一般的大,老天爷是成心想和我作对吗?不管是不是,我还得在亲戚家多逗留一会儿,等雨停了再走。

雨停了。因为是在农村,外面都是泥地,下了一场雨后肯定变成坑坑洼洼的了。于是,我打了个电话叫我妈妈带上雨鞋来接我。

雨刚下完没几分钟,外面天气晴朗,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亲戚院子里的几棵大树长得郁郁苍苍,在阳光的照射下,树上的嫩叶显得格外透亮,叶子上的水珠晶莹光滑,像一颗珍珠似的,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落在我的头顶上。

我被迷人的景色给吸引住了,不由自主地迈开脚步,朝后院走去。

正当我聚精会神地观赏亲戚家后院的景色时,我突然发现一棵树的枝丫上挂着一只蝉。夏天农村里几乎满树都是禅,看到树上有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这只蝉不一样,它没有翅膀,肚子去非常大,它通身金黄透亮,趴在树上一动也不动,只有眼睛在东张西望。突然,这只蝉的腹部猛地抽搐了一下,背上立刻裂开了一道口子,把我下了一大跳。当它的背部全部露出来时,我才发现:它背上的颜色在由浅而深地变化着,头从壳里钻出来了,前面两颗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占了它脑袋的二分之一。渐渐地,六只脚陆续伸出来了。就差蝉尾了,它尽量将前脚向前伸,然后用前脚抓住壳的最前端,用力一抽,蝉尾就出来了。过了一会,蝉背上原本只有一点点的翅膀大了起来,很快就像两把扇子常常地拖在身后。又过了会儿,蝉飞走了,只剩下蝉壳还在阳光下闪着金光。

难道我刚看到的一切就是传说中的“金蝉脱壳”?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直到听到妈妈的喊声我才缓过神来。穿上雨鞋,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坑坑洼洼的泥地上,我眼前仿佛又看到了刚才那奇特动人的景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后即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后即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