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猜谜游戏

匿名   2020-10-23   17

有趣的“猜谜游戏”

“啊,我猜对了!哎,又失败了!”咦,今天的课堂上怎么这么热闹?走近一看,哦,原来大家是在猜字谜。

瞧,老师又提着大嗓门和我们说话了:“哈哈,我们今天来玩个智力游戏——猜字谜。”我眼睛一亮:“猜字谜有什么难的,我一猜就猜出来了,小菜一碟。”“一字十八口。”“什么?这么难!”我眼睛瞪得大大的,赶快拿了一枝笔在手上比划着,心想:一字十八口,嗯,我最多看过六个口的晶字呀!“器”字,“品”字都没有十八口,哎呀,什么字谜嘛,太难了!这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忽然,宋翔举起了手,他说:“我知道,是杏字!你们看,杏字上面的木就是十八下面一个口,不就是十八口吗?”老师和同学们都向他鼓起了掌,我也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可是,有一个人却没有鼓掌,他是赵侯亮,他认为还有一种答案:“一字十八口,也可以是呆字呀,把杏倒过来还不是一样嘛!”

王佩玉也想给同学们猜个字谜——“九十九!”哈哈,这简单,九十九横过来写不就是九十九了吗?哎,不对,这不是字呀!“笨蛋,把它竖过来不就得啦!”我的同学向我嚷道。“咦,怎么还是不对呀,横过来不行,竖过来也不行,哎,王佩玉,你还是公布答案吧,我快等不及了!”“白!“啥白也算是九十九?”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王佩玉对我笑了笑,老师胸有成竹地对我们说:“知道了答案可不行,你们知道原因吗?”“好烦哪,知道答案就行了,干啥还要问为什么?”我两手托着下巴,眉头往上一皱,眼睛看着天花板,嘟着嘴想着,“哈,有了!”我一拍脑袋说。“老师,我知道!”赵侯亮抢答了!他说:“一百的百上面有一横,一百减一等于九十九,把百上面一横去掉就是白字!”他自豪地说。

今天的猜字谜真是太有趣了!不仅乐趣无穷,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

我喜欢猜字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猜谜游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猜谜游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