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数学游戏

周楠    2021-03-05   0

扑克牌中的数字游戏

新年里,妈妈拿出一副扑克牌,说咱仨玩牌吧,我急忙说我不会玩啊,妈妈笑着说放心,你肯定会玩,说不定最终赢家还是你呢!我还在纳闷的时候,妈妈就说起规则来了,原来叫24点,把10以下的牌整理出来,打乱,随便抽取4张牌,运用加减乘除,小括号、中括号、大括号随你用,但是每个数字只可以用1次,谁先计算出24就获胜。

第一局开始,我首先抽了4张牌:5、7、8、6,我刚放平,妈妈一下子就说出了答案:(5+7)×(8-6)=24。第二局开始,妈妈抽了4张牌:5、3、9、7,我急忙抢答:全部加起来,妈妈就验算起来5+3+9+7,嗯,等于24,这局我赢了。第三局开始,轮到爸爸抽4张牌:8、5、3、4,这次我们三个人都在心算中,爸爸抢先回答:(8×4)-(5+3)=24,妈妈说也可以这么算:(5-4)×3×8=24,我灵机一动这样不是也可以吗?(8-5+3)×4=24,我们互相击掌欢呼。哈哈,原来相同的四张牌,可以用不同的运算方法也能计算得出24,此题因为爸爸先给出答案,当然爸爸赢了!三局下来,三个人打了平局。接着第四轮、第五轮……想不到几个小小的数字竟然把我难倒了,有时候就是转不过弯来。眼看就要输了,我给自己加油打气,屏息细想,终于算出一题了。

我和爸爸妈妈总共玩了十局,最终赢家是妈妈。我和爸爸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原来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是一个越探究越有趣的科目,在以后碰到数学难题时,我一定不能轻言放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数学游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数学游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