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

刘洋   2022-07-27   2

著名作家叶圣陶说过:我觉得苏州园林是我国各地园林的标本。

苏州古典园林,亦称“苏州园林”。苏州园林的起源非常早,它溯源于春秋,发展于晋唐,繁荣于两宋,全盛于明清。苏州园林宅园合一,可赏、可居、可游。

苏州园林极其特别地存在。许多有名盛地的布局都十分对称,这边有面墙,那边也有一面墙,而苏州园林却绝不会有这种设计,西边有一个亭子,东边可能就是个廊子了。

你见过花纹各异的石头吗?只要来到狮子林就以见到!狮子林建于元朝,它以假山著称,你可别小瞧了这些假山,它们个个玲珑别致、座座浑然天成!据说这些假山是通过模拟与佛教故事有关的人物、狮形、兽像等雕刻而成的。

集园林之乐于一体的寺庙园林是苏州现存最大的园林,全园四处见水,山水萦绕,万榭精美,花草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代表清代园林风格的留园,全园分为四部分,在一个园林中就能看湖水、田园、山林、庭园四种不同景色。

历史最悠久的是沧浪庭。主要以山林为核心,通过108扇不同的花窗将园内的景物融为一体,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园林中可谓独树一帜。

每个园林都是一个故事,每个园林之间也各有千秋。园林建造者们追求的是无论站在哪里,眼前总会呈现一幅精美的画卷。苏州园林,从画中走出来的园林。

第七单元: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