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秦始皇陵兵马俑

刘思琦   2022-07-27   2

你游览过宏伟的北京故宫吗?你知道美丽的敦煌莫高窟吗?你对秦始皇陵兵马俑感兴趣吗?那么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秦始皇陵兵马俑吧!

秦始皇陵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封土以东约9555米处,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施行人殉,奴才要作为殉葬品为奴才主陪葬,而兵马俑就是制成兵马形状的殉葬品。

其中在皇陵里的兵马俑坑中一号坑最大。一号坑长230米,宽612米,总面积达到约31.4万平方米,在这个坑内埋有约6000多个真人大小的陶俑,目前已清理出1000多个,二号坑虽然没有那么多的陶俑,但它埋有许许多多的战车,其中一辆车的气势让我赞叹不已。

为了存放兵马俑,我国造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博物馆,走进展厅,我们会不由自主地被这支两千面前的地下大军所吸引,他们披坚执锐,气势磅礴,仿佛只要一声令下,我们便能穿越至两千多年前的时候,听到战马嘶鸣,看到两军鏖战的场面,兵马俑的发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古代高超的冶金技术。

兵马俑不仅重现了秦始皇统一中国的雄姿,同时还是我国古代雕塑艺术的见证,兵马俑为中国民族灿烂的文化增添了一抹光彩,也是世界艺术史上及其光辉的一页。

第七单元: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秦始皇陵兵马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秦始皇陵兵马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