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作文600字

林中乾   2020-12-31   3

美无处不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微小而不起眼的美,往往让人忽略。让我们走进生活,与美同行,去发现更多的美。

在每一个宁静的夜晚,在一条平坦的马路上,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穿着一件环保工作服,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拿着一把扫把,在无声无息地清扫着马路。扫把左右挥动,发出“唰唰.....唰唰”的声响,仿佛在歌唱,用美妙的歌声陪伴老奶奶的每一个日夜。

老奶奶的家庭十分贫穷,老伴在一年前就去世了,无儿无女,她也只能靠着这份工作来支撑这个贫穷的家。虽然老奶奶清贫,但她从不悲观,对生活充满希望。

她是一位志愿者,她有着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在专注地工作着。到了晚饭时,她叹了一口气,拿出仅有的几元钱,她想:“怎么办,我吃完饭就没有钱了。”在吃饭和把钱留下两个选择中,她最终选择了吃饭。她慢吞吞地走到面包店,盘算着买一个面包填满肚子,把剩下的钱攒起来。但就在这个时候,她看见一个穿着破破烂烂的乞讨者拿着一个生锈的碗,在面包店前坐下,在那里可怜地乞讨着,身旁边有一个字牌,上面写着,“求求您,救救我吧,我三天没吃东西了。”那位环卫工人,那位60多岁的老奶奶,居然投下了她身上的所有钱,转头离开了。这位老奶奶,为了一位乞讨者而吃不了面包,饿着肚子,但是她没有后悔。

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你就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的美令人感动,让我们与美同行,去发现更多的美吧!

【江老师作文点评】

“美”,生活中无处不在,让我们用一双慧眼去发现美,感受美,作者正是用一双慧眼,发现身边的美:老奶奶的“义举”,一种无声的关爱。小作者用心选材,匠心独运,水到渠成点题,深化了文章的中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与美同行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与美同行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