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螃蟹的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10   35

今天爸爸买了几只螃蟹,我最爱吃螃蟹了。爸爸回到家把捆住的螃蟹松开了绳子,放进了一个大盆里,螃蟹获得了自由,

迅速的爬起来,我发现螃蟹是横着爬的不一会儿就爬到了盆边。我数了数螃蟹的脚,一共有十只,其中有两只脚是大钳子,时刻保护着自己。螃蟹一但受到外界的攻击它就会把两只大钳子高高地翘起来,保护自己准备攻击“敌人”。螃蟹的身体有一个厚厚的外壳圆圆的,灰灰的。外壳的前方有一双菜籽般大的眼睛一动也不动。螃蟹的外壳上还有一个像笑脸一样的图案,有趣极了。螃蟹的肚子也是圆形的壳,硬硬白白的。长着图案的是雄螃蟹,它的面积很大。雌螃蟹就小很多,肚子上也没有图案,所有螃蟹是很好分辨雌雄的。

突然,两只螃蟹不知为了什么竟然厮杀起来,我在一旁默默地观看着它们的“战斗”。只见一只螃蟹用它的大钳子狠狠夹住了对方的一只脚,对方也不甘示弱,也用它的大钳子夹住另一方的一只脚,奋力地爬上它的背,就像坐着奔驰车一样,逍遥自在。我看着它俩扭在一起谁也不让谁的样子,笑的正在一旁喝水的我直喷水。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只螃蟹在吐泡沫,就像一个个调皮的的孩子吹着口香糖一个接着一个的吹。原来:螃蟹吐泡泡,是由于它们独特的呼吸方式所引起的,螃蟹使用腮呼吸,它的腮隐藏在夹克下面,像海绵一样,能吸进很多的水,它靠腮里的水能在陆地上生活很久。

原来美味的佳肴也有着如此趣味的生活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螃蟹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螃蟹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