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

匿名   2020-10-10   11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铃兰。

它不是多么出名,也许是它不会散发香气,也许是因为他太小了——它只有8毫米,跟小孩的小拇指差不多。花茎也矮的出奇,只有20厘米左右。

它的花语很美,是幸福归来。铃兰株形小巧,花香怡人,花为小型钟状花。在法国,铃兰是纯洁,幸福的象征。每年5月1日,是法国的铃兰节,我们谁也没有听说过这个节日呢。在这一天,法国人会互赠铃兰花,祝福对方一年幸福快乐。获赠人通常会将这白色的小花挂在房间里保存全年,象征着幸福永驻。

铃兰在法国的婚礼上常常可以看到。送这种花给新娘,是祝贺新人幸福来临。大概是因为这种形状像小钟似的小花,令人联想到唤起幸福的小铃铛吧。

另外,也因为铃兰的生长地域不大,又被称为“山谷百合”,给人一股“纯洁清新”的感觉。在友情的交往中,铃兰历来表示“幸福、纯洁”的骄傲,“幸福赐予纯情的^少女”等美好的祝愿。

它有一个传说——

在古老的苏塞克斯的传说中,勇士圣雷纳德决心为民除害,在森林中与邪恶的巨龙拼杀,最后精疲力竭与巨龙同归于尽。而他死后的土地上,长出了开白色小花犹如玉铃的散播芬芳的铃兰。那块冰冷土地上独自绽放的铃兰就是圣雷欧纳德的化身,凝聚了他的血液和精魂。根据这个传说,把铃兰花赠给亲朋好友,幸福之神就会降临到收花人那里呢。

经过查资料我知道,铃兰不只是有这一个名字。它的名字也是那么美。除了君影草、风铃草的别名,英文名字也极具诗意,叫谷中百合、圣母之泪、天堂之梯。是不是很有韵律呢?也许是因为这些,也许是因为它的样子,我才喜欢上了铃兰——这种代表着幸福的小花。

上一篇:开学的第一天

下一篇:国庆节去爬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