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家务劳动

战雨萱   2020-09-24   28

黄瓜炒鸡蛋——记一次家务劳动

时间:2020年9月19日

地点:家里

人物:我和妈妈

过程:

今天是周末,我想给爸爸妈妈做一道菜,让辛苦了一周的爸爸妈妈休息一下。我翻了翻冰箱,看见里面有黄瓜和鸡蛋。我就做简单又美味的黄瓜炒鸡蛋吧!

首先,我把黄瓜洗干净,没想到,黄瓜好扎手啊!每洗一下我都得咬着牙忍着,好不容易洗完了。

接着,我把洗好的黄瓜放在菜板上,用刮皮刀仔细地去皮。我把刮好的黄瓜举起来看,深绿色的黄瓜皮被我刮得干干净净,只留下晶莹剔透的肉“啊!完美!”

然后,我把黄瓜改刀,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刀,刀好重啊!拿在手里直发抖,我轻轻地切了一片,太厚了。我又切了一片,太薄了……哎!切菜太难了。

平时我看妈妈切菜都是“哒哒哒哒哒哒”可有节奏了,一会儿就切完了,可我才切了一点儿胳膊就酸了。但我还是坚持切完了。

接下来要打鸡蛋了,我特别会打鸡蛋,所以几下就打好了。

我让妈妈帮我打开煤气,我倒了一点油,烧热了,该倒鸡蛋了!我最怕热油飞溅出来,所以站得远远的,胳膊伸得长长的,举着碗,脸侧向一边,只留一只眼睛用余光瞄着锅“哗”地一声,把鸡蛋一下子倒进锅里,又赶紧往后退了一步。

咦,油锅还算平静,并没有溅出来啊,这时我才想起来,刚才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傻。我拿来铲子,赶忙翻炒。

过了一会儿,鸡蛋变成了固体。我该放黄瓜了,我把黄瓜一股脑儿地倒了进去。翻炒了几下,放了一小勺盐,又炒几下,出锅啦!

感受:

我炒了一次菜,才知道真是太不容易!妈妈每天都要做饭真是太辛苦了,我洗黄瓜时手都被扎疼了,妈妈的手以前一定和我一样嫩,可是现在却变得粗糙了。

我做的这道菜,爸爸妈妈都说很成功,我开心极了!我以后还要学更多的菜,做给爸爸妈妈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家务劳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家务劳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