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400字

张宸睿   2021-10-03   1

在历史的转折点上,一个人的一个决定,哪怕是一个念头,都会引发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在《滑铁卢的一分钟》中便是如此。

假如拿破仑没有选择格鲁希,假如格鲁希“头脑发热”回归部队,假如格鲁希的部下坚持己见,与拿破仑会合……

假如有假如,那么历史就将被改写,正如文中所写“命运总爱和人开玩笑,把自己抛向平庸的人”,抛向格鲁希。当下的格鲁希,与其说是荣幸,不如说是惊慌失措,因为他“平庸”。

对于命运,掌握了,平步青云,流芳百世;错失了,身败名裂,遗臭万年。

可惜,他没有把握住,一个念头,一丝犹豫,便与命运擦肩而过。与此同时,拿破仑也因这次错误的委派,将遗恨撒在了滑铁卢的土地上。此后,格鲁希留半生来抚平错误决定带来的疼痛,令人感慨的是,他后半辈子一路高升,将自己隐藏的才干和魄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可谓“开挂的后半生”。但拿破仑却无法承担这错误决定的莫大代价,被流放在小岛上,永远无法发声。

可怜的人们啊,不要重蹈覆辙,下决定前,既要三思,又要果敢,其间的分寸的拿捏,靠的是靠眼界、经验和智慧吧。(张宸睿)

上一篇:现代哲理诗歌

下一篇:窗外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