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们作文600字

孙静好   2020-08-06   11

我的植物朋友们不计其数,有樱花、兰花、荷花……但我最好的朋友是家中充满生命力的绿萝。

它们在走廊上的三个棕色花盆里扎根。每周我会拿一个杯子装入适量的水,均匀地洒遍它们的根须,再摘下枯萎的叶子或茎秆,细细打理。每次,我总忍不住抚摸那些沾满水珠的“小脑袋”,好想跟它们聊聊天。

绿萝的叶子各有各的样子。深绿色的叶子长得有几分成熟的气息,太阳的光芒洒落下来,它们就像一块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叶脉在阳光下被照得一清二楚,好像在诉说自己成长的光荣历程。后面几片绿中带黄并向下卷曲的叶子,独自立在土中,静静地欣赏深绿色叶片诉说着光荣,不禁低下头来,羞愧地看着自己还没长完善的叶脉。完全黄透的叶子估计知道了自己马上就会干枯,无精打采地靠在花盆的边缘,但是几片长在边上的同伴拦住了它们的去路,告诉它们:“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悲伤呢?这样只会枯萎得更快。打起精神来,亲爱的朋友,多多喝水和享受阳光吧!”这时,它们仿佛就一下子又有了活力似的。

顺着生长方向不同的茎秆往上看,就像绿色的树干强壮地挺立在土地中。有的向外伸了个懒腰;有的马上就要伸出手去,可一下子又挺起来;还有的就直直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俨然是一个个严肃的哨兵。

根须们深深地扎进土里,小声地说着悄悄话。“你养分吸足了没?”“当然吸足了。”“你别说得那么大声!”“小点声音不就好了么,接着说……”叽叽喳喳仿佛开会的样子,真是可爱。

有一次,我浇足了水,跟绿萝们说了再见就和爸妈出远门了。两周后回到家时,我急急忙忙就跑去看它们,心里生怕它们会枯萎掉。当它们展现在面前时,我大吃一惊,它们还好好地挺立着!直直的茎秆好像浮现出了笑容在欢迎我,正在窃窃私语的根须们看到我后就立马给了我一个欢呼,叶子们尽管有黄有绿也跟着叫了出来。哇!我感觉充满生命力的气息从绿萝里散发出来,仿佛钻进了我的心里。我在心里轻轻地告诉它们:“下次我一定不会离开你们这么久了”。

这就是我那充满生命力的植物朋友——绿萝,我想要一直陪伴着它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们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们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