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作文300字

程欣雨   2020-07-11   18

我最喜欢的节日端午节就要来了,我决定我要学包粽子。

清晨,我很早就起床,跟妈妈一起去购买的粽子的材料。回家后我和妈妈一起把粽叶洗了洗,芍起一盘糯米,把枣子放在锅里蒸,蒸熟了妈妈把枣拿了出来,裹上糖浆,然后我们就开始包粽子。

我先把粽叶放在手心里,弯成三角形,把口子对着自己,再放些糯米,然后把蜜枣放在糯米上,再次放上糯米,把蜜枣藏在中间,最后用线把粽子包上。但是我怎么也包叶包不上,气得我直跺脚。最后在妈妈的指点下,我才包好一个粽子,还是个奇形怪状的粽子。

一个小时后我和妈妈终于包完了二十个粽子,我和妈妈端着粽子,来到锅旁揭开锅盖,开始蒸起来。四十分钟后我闻到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经过我耐心的等待,粽子终于做好了。我吃了自己包的粽子,真是回味无穷,吃着包的粽子心里也美滋滋的。

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真开心

教师点评:文章最大的亮点是详略得当,只针对包粽子这个端午传统习俗细细介绍,突出文章的重点,端午意味十分浓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的节日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的节日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