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800字

张源源   2020-05-28   25

我学会了缝衣服

放学回到家,我偶然看见妈妈挂在墙上的外套破了个洞,心想:妈妈可能还没察觉到这个洞呢,即使她已经知道了,我也可以偷偷帮她缝好,给她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趁妈妈在卧房睡觉的那会儿,我在柜子里取出了针线盒,又将墙上的外衣带到自己的卧室,关上门,打上锁,这样,妈妈就不会察觉了。

我打开了盒子,哇!里面花花绿绿的线一下子吸引了我,其中还有十几根闪着银光的铁细针安安静静的躺在那一捆捆线旁。我取出了银针,看到了它尾部的小孔,真小啊!又憋了一眼盒子里的线,我挑了一捆蓝色的线,因为那是我最爱的颜色,我正准备穿针时,又猛然想起妈妈的嘱咐,她曾说过,缝东西时,应该先看清那个东西的颜色,再挑与它颜色相近的线进行缝纫。于是,我便选了一捆黑色的线,因为这是一件黑色的外套。

我一手捏着线头,一手拿着银针,虚起眼睛,想要把黑线穿过银针后面的小孔,我试了好几次,眼睛都虚得快闭上了,但一遍也没成功。终于,我想放弃了,那个黑线依然安安静静的躺在我汗晶晶的手掌上。我想:如果我不坚持,这破洞依然会存在,到时候妈妈还得穿着这个带破洞的外衣去买菜呢,人家会笑话她的。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来,把衣服缝好。

终于在我的不断努力下,在我的一次次尝试下,那根黑线终于穿过了银针后面的小孔。接着我又拉通黑线,在线的末端打了个大大的死结,妈妈说过,这是缝纫中最重要的一步。

我一手托着外衣,一手拿着针,笨手笨脚的把银针插入破洞旁边,又从破洞的另一边拔出来,我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黑线歪歪扭扭的出现在外衣上,“啊!”一阵刺痛传来,我低头一看,我的食指尖上,一颗颗鲜红的血,像断线的珍珠一般冒了出来。我疼得直咧嘴,等血不流了后,我又接着缝,到了最后,这个显眼的大洞终于合上了,我将就用银针打了个大结,再用剪刀把多出的那一段线剪去,举起来看了看,脸上浮现出满意的微笑。

我学会了缝衣服,当然,不仅是衣服,以后只要是布类制品,我都可以缝合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